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荔波县检察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岑小明同志主持。州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张涧萍同志和督导组其他同志,州检察院田茂清同志,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程大远同志,县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黄玉成同志和督导组其他同志、县委群众路线办相关同志全程参加指导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首先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岑小明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报告了荔波县检察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也依次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进行了一对一的批评,提出了至少3条以上的批评意见。每一位同志都作了表态发言,将虚心接受并认真整改。大家感到,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每位同志的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党性得到了锻炼,宗旨意识得到了强化,班子成员之间增进互信、加深感情,民主团结的氛围更浓了、班子的凝聚力更强了。

  黄玉成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会前工作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认真开展学习,进行了5开以上集中学习,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思想得到了升华。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经过多次修改,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间进行了全面深入谈心交心活动,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二是大家在开展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直奔主题,聚焦“四风”不遮掩,敢于揭短亮丑,查找问题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相互批评敢于较真碰硬,的“辣味”,确实红了脸,出了汗。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整改的方向明确,彰显了院党组努力解决“四风”问题的决心和态度;希望接下来院党组按照县委活动办的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州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张涧萍同志认为,县检察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希望大家放下包袱,打消顾虑,用认真的精神使教育活动善始善终,同时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到位。

  州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清同志强调:会议开得很好,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明确具体。

  岑小明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要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坚持学习,从意识形态上扫除“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严格按照批评意见,落实整改措施,以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当好标杆,树好榜样,带好队伍,进一步扎实做好检察业务工作,服务好群众。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四风”问题,党组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辣味十足,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坦诚相待、与人为善,全体同志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与会的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