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荔波县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得到陈鸣明副省长的高度肯定
时间:2016-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省政府陈鸣明副省长等领导深入荔波县小七孔镇绿林村对荔波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暗访。在听取县检察院驻村干部对绿林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汇报后,陈鸣明副省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荔波县大扶贫工作。 

   陈鸣明副省长对荔波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州、县驻村工作要求,及时下派驻村干部脱产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感到很欣慰,并对荔波县驻村工作给予肯定,陈鸣明副省长指出:“荔波县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有内容、有实效。全省目前重点工作就是精准扶贫,扶贫工作重在精准、成败也在精准。这要求我们识别贫困户要精准,对致贫原因要准确分类,对帮扶措施要明确有效。将贫困户资料建档立卡,不断完善贫困户信息,制定有效的帮扶措施,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的目的,防止贫困户脱贫后再返贫。我对荔波县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有期望,有信心。”  

    县检察院驻村帮扶点自去年调整至绿林村以来,一是按照省州县的要求,加强精准识别工作,通过“会议评议、入户调研、信息录入”等形式,对村贫困户进行精确识别。在精准帮扶上,通过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户,为贫困对象选定联系责任人,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进行分类,并将贫困人员数据信息建档立卡,录入“贵州精准扶贫库”。依照荔波县的七种脱贫方式(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易地搬迁安置一批,通过生态保护脱贫一批,通过教育扶贫脱贫一批,通过发展旅游脱贫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开展精准帮扶;二是在完善精准扶贫库,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数据和扶贫方向的同时,还协调各方力量,有效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缓解贫困群体经济压力。为村三个边远组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为村贫困残疾人实现“微心愿”、对五保户、贫困户、贫困党员等困难群体进行慰问,2015年帮扶物资及资金总价值达90000多余元。 

 

 陈鸣明副省长视察绿林村行政服务大厅)

(调研现场)

当天中午,陈鸣明副省长率暗访组来到绿林村办公室,看到县检察院驻村干部梁宇强最新编写的《立即下村蹲点进驻、做到“三个”及时到位》的工作简报后,对荔波县检察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认识到位、反应迅速十分高兴。随后在村行政服务大厅与村干部、驻村干部梁宇强等同志交谈,详细了解县检察院在绿林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该院驻村干部通过电脑登陆进入贵州扶贫库,该院驻村干部详细汇报了绿林村贫困人员信息基本情况,并到实地介绍了贫困户的移民搬迁情况。陈鸣明副省长在听取汇报中,还不时询问相关细节。随后,陈鸣明副省长实地走访调研了驾欧集镇、六林小学以及六林幼教。陈鸣明副省长还将此次暗访情况现场电话向县委尹德俊书记作了通报,高度肯定了县委、县政府有效领导全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