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纪检监察
荔波县检察院以检务督察为抓手规范驻所检察工作
时间:2016-02-23  作者:莫春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内部监督,防止“慵懒散不规范执法”现象发生,切实做好驻所检察工作,219日上午,荔波县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干警一行四人对驻荔波县看守所检察室开展检务督察,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强化驻所检察工作,防止 “派而不驻、驻而不察、察而不纠”,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监督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的反弹,荔波县检察院以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为切入点,以开展创建4+1工程为载体,大力推进规范驻所检察室执法行为,荔波县检察院分管检察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刑事执行检察科负责人一行四人到荔波县看守所对驻所检察室进行督查,督查组查阅检察日志、谈话记录及检查监控联网运行情况,进入监区和生活区查看,与在押人员交谈,深入了解驻所检察干警工作情况和作息情况。
   采取纪检监察组与院分管领导协同突击督察的方式,将检察队伍规范廉洁执法督察与违纪违法行为预防督察相结合,将派驻检察室业务开展情况列入检务督察的重点,杜绝弄虚作假、慵懒散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经查,该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均遵守工作纪律,没有脱岗情况,内务卫生情况较好,一志一账五表的登记填报工作细致详实。针对检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召开现场座谈会,一方面听取驻所检察室工作人员的汇报,一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纠正,确保了规范驻所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