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工作
荔波县检察院五项措施狠抓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6-03-25  作者:法警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最高检院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五个统一”(即统一使用、统一管理、统一派警、统一培训、统一考评)的要求开展编队管理工作,完成司法警察编队管理。

该院以编队管理工作为总抓手,狠抓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各项职能工作,把编队管理工作落实到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看管、押解,参与自侦案的搜查,协助执行拘留、逮捕、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重视办案工作区设置、使用、管理,强化岗位练兵和司法警察晋衔培训。练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司法警察队伍。

一是加强队伍组织建设。加强对全体法警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教育全体司法警察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认真履职。把司法警察编队管理工作作为总抓手,坚持依法、规范出警,使用司法警察参与办案的各个环节,办案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从而全面推进该院司法警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依法、规范、科学管理、使用办案工作区。对办案工作区的管理和使用,按照高检院和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办案区管理和使用的规定,严格执行。平时由法警大队对办案区进行日常管理和检查,办案部门使用办案区时,做到先审批,先检查,后使用。经审批后,值班法警对办案区各间、室、门、窗、过道、墙体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制定看管、看守安全预案和处置突发性事件安全预案,对进入办案工作区的工作对象人身及随身携带物品进行全面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办案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严格“看、审”分离制度,对进入办案工作区对象着重抓好谁检查、谁签字,谁问话、谁签字,谁看管、谁签字,做好检查时间段、问话时间段、看管时间段都有人负责,把办案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四是积极协助执行其他强制措施。协助执行对犯罪嫌疑拘留逮捕和协助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及押送到医院体检。参与对犯罪嫌疑人办公室、住宅搜查。每次对执行任务情况作全面了解,执行任务内容制定安全预案。

五是强化体能和技能训练。以最高检院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工作要求为契机,该院全体司法警察积极开展岗位技能训练。几年来全体司法警察通过省、州院集中训练或法警大队自己组织和平时个人训练相结合,做好长跑、立定跳远、手铐、警绳、盾牌使用、手枪射击以及擒拿等体能和技能训练。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