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荔波县检察院到县财政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7-23  作者:欧燕芹  新闻来源: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荔波县财政系统工作人员的廉洁勤政意识,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20,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文义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覃永平应邀到县财政局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该局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唐文义检察长深入分析当前职务犯罪的发案态势和反腐败形势,宣读了今年我院查办的一名职务犯罪案件嫌疑人的忏悔书;从社会、家庭、经济等方面分析了职务犯罪带来的危害,并指出要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依法办事,始终绷紧职务犯罪这根绳,正确行使职权,廉洁履职,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随后,覃局长结合十九大报告介绍司法体制改革的情况;并根据新《刑法修正案九》分析讲解了贪污、贿赂、渎职犯罪立案及量刑标准;再次列举了我院近年来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进行深入性的剖析。最后提出如下建议: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的合格财政人。

    讲座结束后,财政局局长表示: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恪尽职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养成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在法制的轨道上用权的良好作风,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荔波的建设贡献力量。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