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人民检察院赴荔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23  作者:覃玉霞  新闻来源:检察院  【字号: | |

1123日,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带领该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到荔波县邓恩铭故居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到荔波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荔波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中午1230,马涛检察长一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陈列馆。陈列馆里,每一件文物都留存着革命痕迹,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革命瞬间,每一段事迹都记载着革命进程,伴着解说员的生动解说,完整拼凑还原了那革命年代的场景,真切地感受到了邓恩铭烈士为党、国家和人民革命事业作出的伟大奉献和坚定信仰!在陈列馆前,面对党旗,州检察院3名预备党员进行庄重而神圣入党宣誓,紧接着,马涛检察长带领导州院和荔波县院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这是一次震撼的革命洗礼和深刻的革命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党、国家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

随后,马涛检察长到荔波县检察院为州院党员干部和荔波县院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做到“五个聚焦”: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马涛检察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法治黔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坚决贯彻中央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转隶任务。

马涛检察长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设为先,进一步牢固树立、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州检察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检察人才队伍。要学到深处,要谋在新处,要干在实处,要加强宣传,特别是注重结合检察工作、检察改革、检察官,讲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黔南检察故事,切实提升显示度。要始终不忘初心,不断砥砺前行,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不负新时代、新使命。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