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到荔波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23  作者:覃玉霞  新闻来源:检察院  【字号: | |

     121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省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政鹏一行到荔波县检察院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荔波县县委书记尹德俊,荔波县县委常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梁健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汇报了荔波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委支持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及县检察院服务荔波发展情况,并指出公检法司是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保障,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公检法司各项工作。自开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将对检察院的保障纳入重要工作。当前,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成立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党委担当主体责任,集中力量抓好转隶,做好新设机构衔接,检察院平稳的渡过,携手共解试点难题,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唐文义检察长汇报了该院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全力配合监察体制改革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 

   袁本朴检察长对荔波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和发展目标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同,对县委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荔波检察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和对荔波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体制、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对政治体制、政治权利、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袁本朴检察长强调,一是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监察体制改革,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党委书记要当好改革试点的施工队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亲自挂帅,既上心又上手。二是要把中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施工要求坚定不移的完成施工任务,保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改革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荔波在脱贫攻坚工作、全域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思想解放,勇于创新,创造了许多成绩和荣誉,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硕果累累,值得学习。荔波县检察院将以保障和服务大局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继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积极努力全力配合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地服务荔波经济社会发展。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