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管理
时间:2021-07-23  作者:曹琛、潘销销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暖花开“两会”召开之际,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荔波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针对社区服刑人员执行情况,对荔波县社区矫正机构下属的八个乡镇司法所进行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检查工作,了解在册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

检察人员通过翻看社区矫正日常档案,电话随机抽查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情况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完全掌控了在册服刑人员的动态,且服刑人员的思想稳定,没有出现不良情绪,服从管教。能定时到指定地点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社区服务,主动汇报思想,积极接受改造。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建议监管单位完善监督管理,做到监督管理更细化、更具体。并强调对重点监管对象区分管理,做到对一般社区服刑人员全面管理,对重点矫正人员强化监管。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