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荔波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两会”精神
时间:2021-07-23  作者:覃玉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文义指出党组作为全院的关键少数,要讲政治、谋发展、重自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实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要求落到实处。并提出,深刻学习领会其精神,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来,统一到宪法修正案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自觉。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对检察机关的根本要求,也是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最重要基础保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维护党在方方面面的绝对领导地位。

要开拓思路谋发展。检察机关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紧抓改革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总结基层经验,把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新的发展机遇。要坚决拥护、全力支持配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同时认真思考如何在强化法律监督主业上谋取新的更大发展,努力走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

要苦练内功重自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化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求证、去发现,在调研中求真知。勇于改革创新,在落实各项司法改革任务中巩固既有成果,在巩固中不断深化改革,始终做改革的主动引领者。

要努力达成2018年各项检察工作。积极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应用,确保在推动智慧检务建设上取得实效。以检察机关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确保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上有新作为。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