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荔波县检察院为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检察长深入县工商联走访调研
时间:2021-07-23  作者:覃家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更好的建立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联系机制,同时为即将召开的“检察长·董事长”两长会议做准备。66日,县检察院检察长唐文义一行深入县工商联,与工商联领导就本地企业营商环境状况、存在困难以及企业的法治需求进行座谈,并听取他们意见和建议。

唐文义检察长首先介绍省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情况,以及县检察院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唐文义检察长指出:本地企业家为荔波经济发展、社会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具体营商活动中,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影响经营的主要因素、有哪些法治需求和需要检察院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和支持是此次调研的重点。检察院将对企业存在法治和安全需求,编写相应的调研报告,形成措施,力尽所能,为本地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工商联领导对近几年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保障问题、社会服务问题、法律援助及保障问题等进行梳理分析,并表示:检察院开展的保护企业家专项工作,是服务我县经济发展大局,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有力举措,我们全力支持配合。随后,唐文义检察长邀请工商联参加即将召开的“检察长?董事长”两长会议,并在邀请企业家参加“两长”会上听取工商联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在“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上稳步推进,并收获成效。深入工商联调研是为更精准掌握本县企业营商环境状况和企业的法治需求,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所采取的有效举措。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