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荔波县检察院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1-07-23  作者:杨巧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执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18日,作为茂兰小学法治副校长,荔波县检察院政工科负责人张西鸽为茂兰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上,法治副校长张西鸽用通俗易懂的方法深入浅出的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地位和我国的宪法日等相关知识,还为学生们讲解了生活中就可能常常用到的法律,比如《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法》、《劳动法》等。在课堂上,张西鸽没有用枯燥的法律术语,而是以检察院办理真实的案例为题材,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的方式,向茂兰小学的师生分析了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主客观因素,让学生们要从小树立基本的法制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