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检察官资助瑶族"伙计"女儿上高中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是荔波县高中的报名时间,新学期伊始,校园里异常的热闹,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喜悦的笑脸,同样在荔波高中校办会议室里,有一位同学也显得无比的开心。她不再担心自己因为学费问题而影响学业了。

  当天,受黔南州检察院乔冀安检察长的委托,荔波县检察院的干警与瑶山乡领导、荔波县高中老师一起将乔检资助给何心媛的1550元学费交到了她的手里。

  据悉,何昌盛是瑶山乡的农民,系双女结扎户,大女儿在县城读高中,小女儿何心媛今年以高过荔波高中80多分的录取分数线被荔中录取。两个女儿同时上学,给家里带了希望,也带来了更大的经济负担。今年4月,州院乔检来瑶山乡看望他的伙计何昌盛,并为他带去粮油、棉被、化肥及慰问金。当乔检了解到他家里两个女儿学习成绩优异,但要同时供两个女儿上学不容易,另一个可能要面临辍学时,乔检安慰并答应他的伙计,只要他的小女儿学习好,他愿意资助她上完高中的全部学费。“伙计”这一暖心窝的话,使何昌盛不再担心小女儿的学费,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