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伸出援助之手 帮助面临失学少年安心读书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年初,在检察院班子成员对帮扶联系村久安村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时得知,久安村王同组姚远武户家庭困难,姚远武作为家庭主心骨,长期患病,小儿子在县茂兰中学就读,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但家里一直没有得到社会救助。得知该情况后,检察院领导及驻村干部及时与县民政局、洞塘乡进行对接,对争取落实困难户应给予的低保政策,最后,民政局经过核查,今年姚远武户终于得到低保以解决基本生活困难。

  但在今年4月底,姚远武因患病去世,其在茂兰中学就读的小儿子也面临着辍学的可能。为了不让学龄少年面临失学的可能,院领导及驻村干部及时到茂兰中学联系反映该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茂兰中学经过对该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解之后,决定在现给予寄宿制学生补助的基础上,另给予其他补助金以保证其在校生活没有困难,并帮助联系社会慈善人员对他进行资助。刚失去父亲又面临失学的少年,正常的学习生活终于得到保证,他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并表示他将不辜负社会对他的关心,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