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荔波县检察院积极开展"送法五进"活动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近日,荔波县检察院院领导干警成立法律宣讲团,走进乡村、学校、社区、机关、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讲工作。

  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该院依托“法制宣讲团”,组织党员走乡进村向村民发放宣传册及法律知识读本,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同时,院党组成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到村组织群众开展法制宣传课,让老百姓知法、懂法、守法及用法。

  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我院未检科举办“法制讲堂”,以长期开展法制宣传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教育为内容,开设法制大讲堂,有针对性的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常态化、循序渐进的法制教育,旨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让青少年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同时,将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推进学校校园。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我院党员干部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到银行、供电局到企业单位从政治、经济、亲情等方面以案释法。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必要的支持,参与企业组织的警示教育培训,建立起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开展“送法进社区”。  荔波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群众集中送法。如我院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我县的城北、城东社区参加社区开展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的各类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并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向社区居民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开展“送法进机关”。 送法进机关,宣讲预防,警钟长鸣。荔波县检察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预防工作机制,积极主动服务,通过到机关单位上法制宣传课等方式,让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法律底线,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从源头上减少、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