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荔波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办案看管安全培训
时间:2016-03-25  作者:法警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案看管安全工作是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行职责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也是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确保办案安全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为保证办案安全,扎实推进司法警察看管工作,315日,荔波县检察院组织法警队对办案看管开展安全培训。

培训主要从司法警察履行看管任务前,应当首先了解办案场所及周围情况,医院急救电话,以预防突发疾病发生;了解犯罪嫌疑人性格、知识结构、社会活动,以及身体健康情况等方面开展。并要求司法警察在看管犯罪嫌疑人必须遵守四个规定。一是司法警察执行看管任务时必须做到“三先三后”即先检查,后问话,先检查,后看管,先检查,后押解;二是看管女犯罪嫌疑人必须有女干警参加,每看管一个对象不少于二人;三是必须做到贴身看管;四是饮食、餐具必须是软性。

通过此次办案看管安全培训,该院法警队队长表示,在看管期间无特殊情况尽量少与犯罪嫌疑人交流,保持安静,让犯罪嫌疑人考虑交待问题,工作中不谈论与案件有关的话题,但随时注意观察犯罪嫌疑人情绪变化及思想波动,发现情绪激动、急躁,应当做到思想和情绪稳控工作,做好沟通交流。发现面色难看,可以能有疾病发生,要主动询问其身体情况,发现有疾病发生,及时与医院联系赢得时间就医治疗,同时报告办案人员和检察长。对犯罪嫌疑人交办案人员或交犯罪嫌疑人家属等交接工作详细的讲解。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