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民生案件出判决社会警示效果佳
时间:2016-04-18  作者:莫如明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近日,荔波县人民法院对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立案查办涉及民生资金领域的原荔波县朝阳中学校长姚某某涉嫌贪污一案作出有罪判决——姚某某犯贪污罪,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罚金2万元。

2001年以来,国家逐步提出了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即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免学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这一惠民政策旨在为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减少子女教育负担,是促进农村义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举措,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民生工程。然而,身为基层中学校长的姚某某却没能把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教育大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反倒借机敛财,在其任职校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以各种名义侵吞国家的寄宿生生活补助款8万余元。

审判机关对姚某某依法作出的有罪判决,对全县教育系统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同时也是检察机关为我县民生资金得到有效落实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具体体现。通过回访发现,查办该案对该校学生伙食和校务管理的改善立竿见影,学校师生纷纷赞扬,期盼检察机关多查处类似贪腐案件,社会效果良好。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将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为契机,重点加强对涉及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的查办,打击涉及民生资金贪污腐败犯罪将毫不手软,为民生资金的使用排污除垢、畅通渠道。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