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荔波一老媪失火被处罚
时间:2016-05-28  作者:潘销销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春耕时节,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重大森林火灾案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是在春耕时焚烧田间杂草不慎引起的森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共达14公顷,其中林地面积就有10公顷以上。

201659日,荔波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欧某某触犯《刑法》关于失火罪之规定,向荔波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鉴于被告人年龄较大,无社会危害性,对其适用社区矫正,有利于进行法律教育。2016523日,被告人欧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

在痛惜被告人已是古稀之年妇孺的同时,更痛心的是生态环境遭此重创。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在此郑重提醒用火之人,进山用火需谨慎,不管是进行农业生产还是其他野外活动,尤其是风大人稀的环境下,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难以控制,后果不堪设想,若不小心警惕,等待他们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