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践行司法改革 提高办案效率
时间:2016-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荔波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受贿案件得到法院一审的有罪判决,该案从立案到判决仅用了55天,这是荔波县检察院按照员额制检察官办案小组模式来试行办案的效果。

    2016728日,荔波县纪委将荔波县中医院院长莫大昌受贿线索移交我院,当时正处于司法改革阶段,为尽快适应司法改革,检察长决定以新的办案模式来办理该案,为今后员额制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根据检察长要求,随即成立了以分管检察长为组长,反渎局长、反贪侦查科长、控申科长为组员的办案小组专门办理此案。

    办案小组改变以往的办案模式,精心谋划,合理分工,在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都进行评估、通报案情和风险预测,同时邀请公诉人员提前介入,边调查边审查。因为工作部署科学合理,729日对莫大昌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85日对其取保候审并移送审查起诉,912日向法院提取公诉,法院于922日以犯受贿罪判处莫大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通讯员覃永平)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