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荔波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督促解决落实农民工工资近百万元
时间:2018-01-30  作者:王廷贵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将近,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近期,荔波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关于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工作。

开展协助工作以来,荔波县检察院积极与县信访部门、县劳动监察大队、县法律援助机构、县人民法院及县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并进行了走访,充分了解荔波县农民工讨薪相关问题和案件办理情况,及时发现和掌握农民工维权信息,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大力惩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并与相关部门在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上形成合力,积极引导、协助农民工依法维权,及时防范和处置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事件,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过好年。

近一个月来,荔波县检察院积极介入五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较大、拖欠时间长、影响较大的案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县劳动监察大队及公安机关的配合协作,督促小七孔景区西门皇家驿站、荔波县智慧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承包人发放拖欠民工工资近百万元。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