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荔波县检察院夯实“检察+行政”办案模式 助推荔波公益诉讼进程
时间:2017-03-01  作者:高夕绚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8日,荔波县检察院为严肃查处荔波县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排查公益诉讼线索,按照省、州检察院对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线索排查相关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联合县环保局对辖区企业开展环保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县城区企业及佳荣镇规模化种养殖企业环保设施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荔波县检察院、荔波县环保局对荔波县水泥厂、荔波县霖华混凝土搅拌站、荔波县隆兴混凝土搅拌站主动聘请有资质单位对其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监测的做法进行了肯定及表扬,并对上述企业在减少粉尘污染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在对佳荣镇盛丰种养殖合作社养牛场项目“未批先建”、牲畜废渣露天堆放的违法行为和佳荣镇惠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养鸡场畜禽废水集中排往特定农田的违法行为,要求两家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改正落实,并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如排污情形仍在持续,危害后果严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本次联合执法,强化司法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的配合与协作,积极助推了荔波公益诉讼的进程。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