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推进检察工作进社区 筑牢群众工作平台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荔波县检察院深入城西社区开展检察工作进社区活动,一直以来,县检察院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以推进检察工作进社区活动为载体,以构筑群众工作网络为平台,深入一线开展群众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参与社会管理创新。

  荔波检察院紧紧围绕做好群众工作的新要求,从延伸检察职能的要求出发,结合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和全省检察机关民意调查走访活动的要求,通过开展检察工作进社区活动,促进检察干警在履行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密切检民关系,提高群众法制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完善群众工作网络,在社区设立“荔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站”。采取“分管领导包片、部门干警包社区”的工作方式,由分管领导确定部门负责人与定点联系工作指导,部门负责人与定点社区建立“一对一”的联系点,干警为“检察工作站”站长,具体负责与定点社区的联系及检察服务活动的实施。工作站要注重发挥检察职能,针对涉法涉检上访中反映和执法活动中发现的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参与综合治理、调解矛盾纠纷、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