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基层恳谈 接"地气"吸"养分"
时间:2014-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上午,荔波县检察院来到荔波县水尧乡水瑶新村,与当地政府干部、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进行恳谈,重点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阶段做好积极准备。

  在恳谈会上,检察官首先了解水尧乡及水瑶新村的生产和生活以及社会治安等情况,接着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检察工作职能及近两年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真诚地向大家征求对自身及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对荔波县检察院工作的开展予以了肯定,尤其是及时成功查处在小城镇规划建设中滥用职权,用收款收据收取土地管理费和入户费共计100多万元等方面存在的经济问题;催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6702万元,催收城市基础配套费56万元,催收企业排污费39.25万元,以上共计收回国有资金6797.25万元,督促专项工作效果显著。在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赏。

  同时,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加强检察职能的宣传。部分基层群众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不是很了解,出现纠纷时不能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此,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拓宽诉求渠道。二是建议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对婚姻法、财产保护、土地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基层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三是建议强化民事案件的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四是建议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尤其是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发案情况对乡、村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强化权力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

  荔波县检察院对以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及时整理,将有计划地逐步加以落实和整改。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