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工作
荔波县检察院法警大队严格看守,确保办案安全
时间:2016-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荔波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充分发挥和利用检察办案一体化工作机制,积极做好看管工作,协助反贪部门立案查处了蒙某某涉受贿案件。在案件侦查过程中,该院司法警察充分发挥法警力量,与办案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反贪、法警办案一体化格局。同时,加强与办案人员积极沟通,及时了解涉案人员基本情况,围绕检察官的办案意图和办案需要,制定好安全预案,确保安全保障工作无死角。

在看管过程中,该院法警队按照高检院分秒不脱,寸步不离的要求,严格按照看管规定,坚持二看一零距离贴身看管要求和谁看管谁负责的原则,作为检察办案安全防范重点环节。同时并与自侦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制度,时刻关注被看管人的现实表现,真正做到安全意识强、安全预案细、安全措施实,安全看护贴,全方位服务检察办案工作的需要。在办案过程中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充分尊重被看管的人格尊严,并适时地宣传有关法律和政策,为突破案件创造条件。

此外,法警大队还根据办案用警的需要,协助办案检察官开展调查取证,来分担检察官的工作量,为检察官专门精心研究侦查策略争取了时间。经过检察官和法警人员的不懈努力,使犯罪嫌疑人蒙某某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此案是2016年该院法警大队参与看守的第一起反贪案件,实现了猴年检警协作的开门红。   

在看守结束后,该院法警大队及时召开分析会,总结对案件的整个安全保障工作过程中进行分析,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整改对策,以达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高。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