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荔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陈家林等同志岗位调整和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等三位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曹思琪同志岗位调整的通知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扫黑除恶
脱贫攻坚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扫黑除恶
荔波县检察院“一建三查”深入开展林业生态保护检察监督
时间:2017-03-01  作者:王廷贵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深入推进荔波生态环境保护,服务荔波全域旅游发展大局,近日,荔波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深入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行政执法职能部门开展相关执法情况排查和相关工作对接,为今年开展好民行生态检察监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与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就2017年林业生态行政执法、打击破坏森林生态资源犯罪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对接和部署,为进一步规范监督,使行政执法和司法形成合力,推进2017年林业生态保护工作更上新台阶。

据悉,该院今年将通过开展“一建三查”监督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林业生态保护工作的发展。“一建”就是进一步落实做好恢复性司法理念工作,坚持“保护、打击、教育和化解”相结合,在加强原有“补植复绿”基地管理的同时,在公路沿线新建一个100亩以上更加规范的“补植复绿”基地;“三查”就是 “对执法办案跟踪督查”、对“补植复绿”实施进行跟踪督查及对林业生态发展项目的跟踪督查。

 
 

黔南州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